九川

已忘初心,想找回来

【凹凸学院】罪人塔(9)临时插曲

有原创人物,有私设。
凯莉先一步认识小柠檬
本章凯柠主场
如果点关注了麻烦点个红心吧,已经好几个只点了关注的了,真的很惶恐啊

正文如下:

  “你到底还要跟我多久!”凯莉忍无可忍地对跟跟在她身后的安莉洁吼道。
  
  “唔……”安莉洁薄荷色的瞳孔里写满了无辜,凯莉最讨厌她这副装单纯的样子了,看着就烦。
  
  安莉洁向前迈出一步,几个星镖瞬间出现在离她脚不足两公分的地面上。
  
  “离我远点!”凯莉唤出月刃,坐上去就飞走了。
  
  “欸,等等我。”安莉洁在地上追。
  
  “有本事你自己追上来。”凯莉冷冷地回了一句。
  
  安莉洁停下默了一会儿,习惯性地把手指放到嘴边。
  
  就在凯莉以为终于摆脱她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声惊呼。
  
  “凯莉——”
  
  凯莉回头望,看到安莉洁造了冰道,自地面向上,安莉洁踩在冰道上滑向她,每向前一步,冰道就向前扩展一段。
  
  安莉洁喊着凯莉,眼中有点无措。
  
   凯莉一个不慎,安莉洁已经冲进她的怀里。月刃的平衡被打破了,凯莉急忙控制月刃调整方向,她们两个才没落下去。
  
  “凯莉,你接住了我啦。”安莉洁说道。
  
  “蠢货!你上来干什么?”凯莉推开安莉洁,恶狠狠问道。
  
  “我要做凯莉的朋友。”安莉洁小心翼翼地坐在月刃上慢吞吞地说,语气中却有着不容置疑的坚定。
  
  就算不是第一次听安莉洁这么说,凯莉心中也泛起了一丝波澜,随即被她压了下去。
  
  “我可不需要什么朋友,你这简直是多此一举。”
  
  “嗯?原来比起朋友,你更缺少的是关怀和爱吗?那跟我一起祈祷吧,神会保佑他的子民的。”安莉洁做祈祷状。
  
  凯莉原本被压下波澜的心更加平静了,果然,她还是很讨厌这个冰女。
  
  凯莉再一推,“下去。”
  
  “哎呀——”月刃本来就不大,两个人坐上面已经很勉强了,凯莉一用力一推,安莉洁立马没了位置,从月刃上跌落下去。
  
  
  “金,你昨晚去哪儿了?我不是告诉过你晚上不能出去的吗?”紫堂幻和被格瑞赶出宿舍,只好回到自己宿舍找紫堂幻的金一同前往集会大厅,他在路上边走边问。
  
  “啊,那个,我有事情找格瑞嘛,再说了,我这不是没事吗?”金挠挠头不好意思地说。
  
  “唉,”紫堂幻叹气,“也对,有格瑞在,你怎么也不会有事,不过……”紫堂幻正了神色,“下次你出门一定要提前通知我一声。”
  
  “好的,我知道啦,”金嘿嘿笑道,手臂搭上紫堂幻的肩膀,紫堂幻的身体明显地僵硬了一瞬,金有点好奇地问,“那紫堂幻,你不生气了吧?”
  
  “我没生气,但你这样我会担心的。”紫堂幻松了口气说道。
  
  金和他以前遇到的室友都不一样,很善良也很单纯,紫堂幻很喜欢这个新室友,但也不可避免地会担心一些新的问题,例如金会不会被骗之类的。
  
  紫堂幻还没见识过金的实力,但能有格瑞那样的朋友,想必也很厉害吧?他会不会拖后腿呢?
  
  紫堂幻想着想着就有点走神,被金一声叫喊惊醒。
  
  “紫堂幻,有人把另一个人丢下来了!”金叫着就跑过去打算接住那女孩儿。
  
  “欸,等一下,金。”紫堂幻刚想提醒金要小心不要卷入混乱的是非,就发现金已经跑出去了。无奈,他也只得跟上去。
  
  安莉洁落下月刃,手一划,冰道从凯莉月刃下方滑过,经过安莉洁的身前最后在地面冻结。
  
  安莉洁从冰道上滑下,毫发无损,她抬头看着没有离开的凯莉。
  
  “哼!”确认她无事,凯莉扭过头。
  
  金跑过来只看到天空一座冰桥,有个一看就知道不怎么好相处的女孩子坐在一个弯月上,表情难看地俯视他们。
  
  而冰桥下是一个别着柠檬发卡的有点呆头呆脑的女孩子。她看了看天上的女孩子之后才迷茫地看向金,问道:“你是谁啊?”
  
  “我叫金,你没事吧?”
  
  “唔……我叫安莉洁,我没事,”安莉洁又看向凯莉,踮脚道,“凯莉。”
  
  “叫我干嘛?”凯莉指挥着月刃落在安莉洁旁边。
  
  “喂,我刚刚看到你把她推下来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那么高摔下来会受伤的。”金气呼呼地指责凯莉。
  
  “诶,金,你先别——”紫堂幻赶上来,气还没喘匀。
  
  他深知凹凸学院里的人都不是好惹的,尽管是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女孩子,更何况……紫堂幻瞄向凯莉——
  
  凯莉注意到了紫堂幻的眼神,斥道:“看什么看,信不信我把你眼珠子挖出来!”
  
  紫堂幻喘气突然一顿……这一看就不太像是什么好人啊。
  
  “喂,你凶紫堂做什么?”金护在紫堂幻身前回敬道。
  
   “呦,新来的?” 凯莉看着金嘴角弯起一抹弧度,却并非带着好意。
  
  “哼,我不光凶他,我还打他呢,星月刃。”凯莉跳下月刃招手将月刃召到身前,正对着紫堂幻挥下。
  
  安莉洁起手一道冰盾挡住星月刃。
  
  “啊——”金和紫堂幻被凯莉的突然动手吓了一跳,幸好安莉洁替他们挡下了攻击。
  
  “安莉洁,你做什么?” 凯莉也是没想到安莉洁会帮他们,心中泛起强烈的不爽。
  
  安莉洁没有回答凯莉,而是转身对着金和紫堂幻说:“刚才,我们是在玩儿哦。”
  
  “啊,什么啊?”金和紫堂幻对视一眼感觉莫名其妙的。
  
  “冰~桥。”安莉洁指着冰桥慢慢地说,“看,彩虹。”
  
  三人顺着安莉洁的手指指向看过去。
  
  超多面体不规则的冰桥当真是折散光的利器。清晨的阳光并不多么强烈,但有光投射到冰桥上就会发生多面散射,形成缤纷的彩色光晕。每朵光晕叠合,冰桥也成了彩色,与雨后的彩虹并不太一样,但是很好看。这是三人的想法。
  
  安莉洁扯扯凯莉的衣袖。
  
  “干嘛?”凯莉回过神把自己的衣袖从安莉洁的手中扯出来。
  
  “彩虹,好看吗?”安莉洁歪着脑袋问。
  
  “……也就……马马虎虎吧,又不是没见过真正的彩虹。”凯莉不自然地回答。
  
  “噢,我也觉得很好看。”
  
  “……我话说得委婉了也不要曲解我的意思,它一点也不好看!”凯莉立刻反驳。
  
  “噢。”但看起来安莉洁并没有把她的话听进去。
  
  “可是,安莉洁,我刚刚明明看到她把你推下来!”金觉得凯莉之前所做没有开玩笑的意思,尤其是她刚刚还动手了。
  
  “可是,我并不会有事啊。”安莉洁疑惑地回答,“凯莉知道我很厉害的。”
  
  “欸,是吗?”金保持怀疑,看向凯莉,凯莉早已偏过头,没有看着他们了。
  
  “嗯。”安莉洁点点头。
  
  “可是她真的好凶啊。”金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安莉洁双手合十,“内心不安之人,必将刺外露以保护自己,我的任务是向神明祈祷救赎沉溺于黑暗之人。”
  
  “喂,你少在这儿说我坏话。”凯莉叉腰。
  
  “呃……听不懂,安莉洁你说话好奇怪啊。”金挠挠头嘿嘿笑道。
  
  安莉洁手指又放在了嘴边,她看了金好几眼,然后做了一个祈祷的动作。
  
  “陌生人,愿你安好。”
  
  “欸,怎么成陌生人了,我刚才不是自我介绍了吗?我叫金,这是紫堂幻,我室友呢。”金一把拉过紫堂幻介绍道。
  
  紫堂幻力气没金大,一把就被拉过去了。他只得尴尬地笑笑,目光瞥向脸色越来越难看的凯莉。
  
  金想着什么就说什么,他个人是很爱笑的,好像没有什么值得他烦恼的事似的。安莉洁在一旁听得很认真,只是时不时说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在聊到集会的时候,紫堂幻偶尔插上几句,但他看到凯莉的表情越来越恐怖的时候,声音慢慢地小了。
  
  “金……”紫堂幻小声地提醒金可以住口了。
  
  金在察言观色这方面能力稍微欠缺了那么一点,他没有领会到紫堂幻的意思,看到凯莉脸色不好看时还以为是因为他们聊天没有带凯莉。
  
  但他又不知道怎么引入话题,憋了半天蹦出句:“凯莉,你的星月刃还会飞欸”的尴尬感叹被凯莉送了一个“你是白痴”的眼神堵了回去。
  
  “金,我们该去大厅了,你还要参加新生集会呢。”紫堂幻再次提醒道。
  
  “啊,对,差点忘了。”金反应过来,又说到,“安莉洁,你要去集会大厅吗?我们可以一起啊。”
  
  不等安莉洁回答,凯莉抓住安莉洁坐上星月刃走了。
  
  “不必了。”凯莉回头瞪了金一眼,冷冷道。
  
  金觉得凯莉莫名其妙的。“紫堂,我还以为她们关系不好要打架呢,原来她们是好朋友啊。真是奇怪的相处方式,而且凯莉真的很凶啊。”
  
  “哦,呵呵。”紫堂幻敷衍地笑道。
  
  金摇了摇头,“女孩子真是一种难懂的生物。”
  
  “呵呵。”紫堂幻再次干笑,感慨金心真大。
  
  安莉洁和凯莉挤在星月刃上。
  
  安莉洁问道:“我们……是朋友了吗?”
  
  “不是,”凯莉迅速回道,“你不是要和我做朋友吗?但我看你跟别人聊得很开心嘛。”
  
  哼,虚伪。
  
  “要做我朋友,你现在还不够资格,知道吗?”
  
  “嗯,知道啦,我会努力的。”安莉洁捏紧了拳头,一副信心满满的样子。
  
  凯莉翻了个白眼。
  
  根本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