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川

已忘初心,想找回来

【凹凸学院】罪人塔(8)循环往复

有原创人物,有私设
努力写个全员向,目前cp只有卡埃,雷安
有改动

以下正文:

  黑衣人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一间宿舍。
  
  “任务完成,别忘了交易条件。”黑衣人递给另一个人一个小袋子。
  
  那个人打开袋子确认了一下,方才说道:“放心,我不会忘的。”
  
  “那么,合作愉快。”黑衣人伸出手本想和交易人握个手,只是那人却不领情。
  
  “合作愉快,你可以走了。”那人毫不留情地说了句。
  
  黑衣人也不恼,笑眯眯摆手告别道:“那拜拜,期待我们的下次合作。”
  
  “希望没有下次!”那人冷冷地回答,目送黑衣人离开。
  
  那人再次打开袋子瞅了眼里面的小物件,捏紧了袋子,深深地叹口气,眼角有点晶莹的东西滑落。
  
  
  当天空泛起鱼肚白,安迷修一下子惊醒了。
  
  他迷茫地看了看四周,发现自己身处一间陌生但却眼熟的房间。
  
  安迷修脑子里一片空白,他什么都不记得,不知道自己是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里,只是……安迷修看了看枕头边,那里摆放着一本笔记本……
  
  心底涌现深刻的熟悉感。
  
  笔记本看起来保存得很好,但仍有翻过很多次的痕迹。
  
  安迷修打开笔记本。
  
  这是一本日记,第一页写了很多东西,字迹潦草,可喜安迷修还认得出来:
  
  “看见这本日记的你,如果你还是没能记得也不必惊慌,终究一天你会留住记忆。
  
  现在我告诉你你的名字,你叫安迷修,是一个笨蛋骑士,所以才会落到如此下场。
  
  你现在是文院生,学习的事自己去问老师,其他事情你也自己解决,别把自己饿死了。
  
  特别要记住,你没有记忆的事千万不能让外人发现,虽说你是个笨蛋,在这件事情上先自己想想办法,实在不行就去找武院找格瑞,他的照片端网上会有。
  
  还有终端的使用方法,你别连常识都没有,那样直接就露馅了…… ” 其下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注意事项,甚至都翻页了。
  
  安迷修翻了好几页,数一数,一共出现了十五次笨蛋白痴之类的词,满头黑线,写这东西的人谁啊?怎么感觉一直都在嘲笑他落得个如此下场。
  
  没有署名,量那个人也不敢也不敢把名字留下来,否则安迷修非得找那人好好理论一番,给那个人上一课,让他知道说别人坏话是不对的。
  
  再往后,就换了个字迹,非常工整,一笔一划都标标准准的,和之前那几页形成鲜明对比,这说明是另一个人写的。
  
  并且多了很多图,是很多人的画像,下方有写名字和身份。
  
  “星耀历3116年7月3日
  今天什么也不记得,依照前面几页,所以我是安迷修吗?不确定……
  天还没亮时就有个家伙来找人,看到他的第一眼就非常得厌恶他……为什么?
  他称呼我为安迷修……
  我是安迷修吧……? ”
  
  “星耀历3316年7月4日
  依旧什么都不记得。
  对比了一下字迹,写下上一篇日记的人是我吧,我叫安迷修?
  天还没亮有个家伙来叫我,称呼我为安迷修,他是昨天那个人吗?
  今天把他画下来,明天再看看还是不是他。”
  ………………
  
  “星耀历3316年7月21日
  今天依旧什么都不记得。
  他又是在天没亮的时候就来了……每天见到的第一个人都是他呢。
  今天决定开一个面包店,于是告诉他,明天早上可以给他烤一个面包,还有提醒他不必每天都来,听说武院的竞争很残酷,他这样应该会休息不好吧,来了只为叫一声名字,真不知道他图什么。
  ……他笑了!!!为什么他笑起来那么好看,虽然很想揍他一顿……我是讨厌他的吧……?”
  
   ………………
  
  “星耀历3316年8月15日
  依旧没记住昨天的事,不过还是把画下每天遇到的人,记录每天发生的事都坚持下来了。
  我到底什么时候才可以留住记忆?
  那个人准时地来了,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他送了我个月饼,他今天居然如此好心? 和之前记录的不太一样……
  送的五仁月饼味道好奇怪,记下以后绝对不买这个。
  果然还是很讨厌他。”
  
  ………………
  
  “星耀历3316年9月1日
  仍旧什么都不记得,但是他还是天没亮就来了,是我一天中的第一位客人,但是买面包从来不付账,强盗吧?!还敢嫌弃我做得难吃,难吃你有本事别抢啊!一个恶党!
  今天是新生入学的日子,认识了一对很可爱的姐弟,艾比真可爱,就是把她画得有点丑了。
  为什么那个恶党我就可以画得很好看了???大概是熟能生巧吧……一定是。”
  
  ………………
  
  “星耀历3316年9月17日
  恶党受伤了。”
  
  ………………
  
  “星耀历3316年10月13日
  每天都只是在前一次记录的时间上加一天,会不会有所遗漏,毕竟我什么都不记得。
  好在他每天都会准时来,虽然很讨厌这个人,但是,如果每天醒过来见到的第一个人不是他的话……
  好在他从来不缺席。”
  
  …………………
  
  “星耀历3316年11月11日
  依旧什么都不记得。
  恶党今天送了我一根木头,体积不大,偏向细长,重量却不轻,把我的地板都压坏了,他还不肯赔偿……可恶,打不过他…… 可怜我赚的积分。 ”
  
   …………………
  
  “星耀历3316年X月X日
  第一百次厌恶恶党……我在恨他吗?
  失去记忆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星耀历3317年X月X日
  偶尔会出现一点过去的幻象,我是要恢复了吧?
  但是,对他的厌恶来得莫名其妙而如今好像更严重了。
  过去……过去……”
  
  …………………
  
  安迷修一直翻到空白页,这是今天该写的位置了。
  
  这是我写的??安迷修在心里问自己。
  
  他今天依旧什么都不记得,而那个每天都会来的人还没有来,是迟到了吗?
  
  安迷修起床。
  
  他来到厨房,左瞅瞅右看看,搬出面粉开始和面。
  
  一上手就有种水到渠成的感觉,这说明安迷修对这类活十分熟悉,也加深了他对自己是安迷修身份的信任度。
  
  那个人还没有来。安迷修把面饼放进烤炉。
  
  他走出面包店,随便选了正对文院外的一张桌子坐下。
  
  
  萘坐在树上修缮出现了缺口的短剑,她把尖头削掉,在手中熔炼成浆液涂在切口处,然后拉长一提,重新生成剑尖。
  
  举起剑看了看,新生成的剑尖和原来的剑身差别很大,剑身上特有的形似拼合的纹路无法延续在剑尖这截,也就是说她得重新改造。
  
  “这个都快报废了,再怎么改也用不了多久了,得找个新的容器了。”
  
  萘看着修好的短剑微微叹息。
  
  一阵惊雷突然在不远处炸响,刺目的电光把那处空间照成空白。
  
  萘右手将剑倒持,警惕地看着那电光越来越近。
  
  雷狮天还没亮就出门了,他每天这个时候都会去文院一趟,叫醒安迷修。
  
  一方面是为了告诉安迷修他自己叫什么,另一方面是因为他们那么不对付,突然间就跟陌生人一样就太可疑了。
  
  以雷狮的性子就算被人知道也没什么,但最好还是要在安迷修恢复之后再揭开,到时某人的表情一定很有趣。
  
  雷狮就抱着戏耍某人的态度来每天都闯一趟黎明时分的魔物森林。
  
  卡米尔来森林不会主动招惹魔物,甚至会主动避开,但雷狮可不一样,有魔物挡住他的路了,直接杀过去。
  
  “杂鱼而已,哼。”雷狮手握雷神之锤,任凭雷电在森林肆虐。
  
  “是啊,杂鱼而已。”萘发现是雷狮的时候警惕心就已经放下来了。
  
  “嗯?”雷狮与萘隔了几百米,而萘刚才所言用的是精神电波的形式与他的雷电发生冲撞了,一只半死不活的蜥蜴魔物趁机逃走。
  
  “想走?”雷狮一个跃起,雷神之锤落下,电光与重击同时落在蜥蜴身上,魔物顷刻灰飞烟灭化为积分。
  
  萘拍手,“不错啊,排行榜第四位的雷狮。”
  
  雷狮解决掉那只魔物后迅速来到了萘所在树的附近。
  
  “你就是卡米尔所说的新来的老师?下来说话。”
  
  “不了,我更喜欢站在高处,居高临下。”萘站起来,笑盈盈地看着雷狮。
  
  “哦,我可没有仰视别人的习惯。”雷狮捻捻手指,“我不介意‘帮’一把。”
  
  “嘁。”萘抛出短剑踩上去飞到雷狮头顶转了几圈。
  
  “我今天刚打完架,现在没兴趣陪你打,既然肯搭话,你有事情要问吧?直说啊,不然我就上班去了。”
  
  雷狮默不作声。
  
  迟疑了几秒,萘还是落地了。 她站在雷狮面前,还不到雷狮肩膀高。萘撇撇嘴。
  
  仔细端详了几秒,雷狮笑道:“呦,这不是宇宙中最出色的机械专家吗,翼系列的制造者——萘博士。”
  
  在武器分类中有一类最特别,那便是战争武器,它是出现在战场上的大杀器,是每个势力的王牌之一。既可以是个人作战的武器,也可以用于军团作战。一般而言,用于军团作战的威力更大更常见,但翼系列不同。
  
  翼系列是由宇宙中最出色的天才机械师萘一手设计并制作的,只为强者量身定制的个人作战战争武器,其威力却远远超过军团作战武器。
  
  雷狮对萘略有耳闻,也并不反感,因为萘很在乎卡米尔,她的翼系列至今只有两台问世,其中一台是属于卡米尔的恶魔之翼,而另一台也被誉为最强战争武器的战神之翼在一场战争中离奇消失,而萘也随之消失。
  
  有关于此的传闻有很多,但最可信的是由凹面人传出来的,战神之翼的主人犯下了渎神之罪,被创世神抹去存在,致使所有人都不记得他是谁,只记得有一个很强的人存在过,而萘亦被迁怒。
  
  “传闻你死了,却没想到是跑来这儿了。”
  
  “传闻这东西,真假参半吧。”萘模棱两可地回答。
  
  “哼,的确,所以我对那些传闻只当个笑话听听。”
  
  起风了,雷狮的头巾在空中飘舞,像一面旗帜,而萘连头发丝都没动过一根,雷狮自然看见了这反常的一幕,却并不惊讶,以萘对人体机理的控制做到这点不足为奇。
  
  “那么,现在,告诉我有关罪人塔和统考的全部情况,或者,我把这些消息抢过来!”
  
  雷神之锤上瞬间缠绕起电流,蓄势待发。
  
  “啧,再过会儿你会知道你该知道的,”萘可不会被吓到,“还有,天已经开始亮了,你没别的事可做吗?你没有我可要去准备上课了。”
  
  天亮了?雷狮看了看头顶树冠缝隙间颜色变亮许多的天空。
  
  安迷修……雷狮也知道不能再耗下去了。
  
  “那么,待会儿见了,萘。” 说完雷狮便朝他的目的地冲过去了。
  
  “切,真没礼貌。”萘看似不满地吐槽,她并没有离开反而跟了上去。
  
  萘十分灵敏地感知到她可以看见一出好戏。
  
  安迷修一直等到天空的白光覆盖了大半个天际,他才回到面包店,翻开那本日记,在空白的一页上写下:
  
  “星耀历3318年X月X日
  今天什么也不记得。
  今天会是开心的一天,因为讨厌的家伙没有来。”
  
  安迷修写到这儿停顿了一下,又添上:“第四百七十七次讨厌恶党。”
  
  雷狮今天确实来得晚了,不过并不妨碍他完成每天的任务。
  
  “喂,安迷修,我的面包呢?”雷狮趴在面包店的售卖窗口上,双手撑住脑袋问道。
  
  安迷修听到有人叫他,急急地看过去。
  
  雷狮站在逆光中,所有线条又变暗了,可是他的眼睛却像是夜空中的紫色星辰,闪烁着光。
  
  一瞬间的恍惚之后,心里涌起的是反胃的感觉。

   果然是讨厌的家伙。

  安迷修定了定神,赶忙走过去拉下窗帘恶狠狠地道:“对不起,今天没有!”
  
   “啧。”

  坐在树上的萘萘目睹这一切,摇摇头。

        真可怜。

  也不知道她在对谁表示同情。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