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川

已忘初心,想找回来

【凹凸学院】罪人塔(6)宵禁已至

努力写个全员向,嘉,瑞,金不是cp
有原创人物和私设。
另嘉德罗斯的这个私设虽然ooc了,但是……

正文如下:

  投下最后一缕绯红光辉,太阳终究还是落下。文院的图书馆顶端玻璃板挪开,一台金字塔型的机械冒出,在它的尖端是一个银色的金属球,上面繁复地刻画着很多纹路,组成奇异的图案,但纹路太多却只会让人误以为是金属本身的纹路。
  
  圆球从最顶端一点裂成四份,每个四分之一发生变形与下端的金字塔结构重新组合变成四个尖角,每个尖角探出一枚金属针。
  
  金字塔结构从底座脱离,用一柱子支撑。它开始旋转,从缓慢变得极快,四个尖角处的金属针释放出电流彼此相接再汇于上方正中心一点,从这一点一股无形的庞大的精神电流瞬间释放笼罩了整个凹凸学院。
  
  阳光已逝,夜幕降临,从地平线升起了歪歪扭扭的黑影。
  
  萘随意地坐在文院外一棵树上,背靠树干,右手拿着一柄短剑,双臂枕在脑后,闭着眼睛感受着周围激荡起来的精神力,轻声一笑。
  
  “殿下倒是悠闲。”丹尼尔来到了树下。
  
  “殿下二字从你嘴巴里面说出来是在讽刺我吧,不过急什么,我的时间可多着呢。”萘满不在乎地晃着一条腿。
  
  “呵,将考试变成统考,并且还把所有年级的人都扯进来,殿下……是想干什么?”
  
  萘睁眼,歪着脑袋看向他:“哼哼,我想干什么?不过是完成和你的交易而已,至于怎么完成那就是我的事了,你连这也要管吗?丹尼尔?”
  
  萘直勾勾地盯着丹尼尔,不同于图书馆上那个机器释放出来的精神力如重锤猛地砸在丹尼尔识海。
  
  丹尼尔快速低头掩饰不适,他道:“殿下想怎么做便怎么做,只是这次我们会邀请观战团,还是不要太过明显了。”
  
  闻言萘兀地站起身,站在树上居高临下,她的语气突然冷硬:“丹尼尔,你还真是好大的胆子,未经我允许擅自让外人掺和进来?!”
  
  说完这句,萘突然出现在丹尼尔跟前,眼神晦暗:“我想有必要提醒你一句,没有那个家伙,你根本没有和我做交易的资格。”
  
  丹尼尔退后一步行礼,“我知道的,但这是神使大人的吩咐。”
  
  “神使?哼,”萘转身,“你是知道我是谁的,最好别犯傻。”
  
  丹尼尔右手一抖,他深深地弯腰,“是的,我知道了。”
  
  萘摆摆手,精神波荡起涟漪,继而归于平静。
  
  “告退。”
  
  等丹尼尔离开,萘又回到树上,随手转起手中的短剑。
  
  反正也不会有人能有本事再记得她,就算有个观战团也没什么。
  
  “你说是吧,苍?”右手捧起短剑,几道流光划过仿佛是在回答她。
  
  “呵。”萘自嘲一笑,手抖动几下,短剑瞬间变换了模样,变成一把声光琴。
  
  琴上的按键幽幽地泛着蓝光。
  
  萘心里哼着曲调,弹起了琴。
  
  悲伤融入琴声幻作光影,发着亮光的灰蓝色的光影在林间跳动与金字塔型装置释放出的精神力两相融合,凝聚出了黑色的长有翅膀形状的影子,一个又一个,或是人形或是其他的奇形怪状之物,有大有小,各式各样。
  
  它们循着琴声在林间舞蹈,围绕着不管是外出觅食还是待在隐蔽的洞穴里的魔物转圈,琴声节奏变化,黑影也随之变化,形状扭曲,变成了张开血盆大口的怪物——虽然它们全是黑的。
  
  它们是只出现在夜里的黑影,琴声把思维带入梦境,驱使人去追逐自己最恐惧之所在。
  
  “吼——”森林里此起彼伏地响起魔物或愤怒或恐惧的吼叫。
  
  萘轻轻唱着歌。
  
  “荣光过去,
  遗忘袭来,
  世上不再有传说,
  已无人记得你我。”
  
  宵禁中的凹凸学院天空是凝重的深蓝色,永远都会有着黑影从这边飘过去,又从那边闪过来。
  
  每间宿舍都亮着灯,从窗子里透出的光只能照亮周围不足一米的距离,再远一点便是黑暗。
  
  没有路灯,没有月光也没有星光,只有黑色的斑驳的树林在深蓝色的天幕下映出影子。
  
  有野兽的咆哮声,魔物的各种嘶鸣声,也有很多人的惨叫声,哭喊声,尽是绝望之声。
  
  仿佛有一把锤子在将恐惧、绝望狠狠地敲进心底,让人从内心里感觉到压抑和痛苦。
  
  仿佛要把人逼疯一般,将所有的负面情绪一股脑地挤进心里,占满大脑,排开其他的情感,只想把人拉进这个深渊,与它们融为一体。
  
  这是紫堂幻告诉金的,凹凸学院的宵禁,被写在规则里的警示。
  
  而今晚,又格外的不一样。
  
  “吱——”有开门的声音突兀地出现,金蹑手蹑脚地走出了自己的房间,再轻轻把门关好。
  
  另一间屋里的紫堂幻原本安稳地在睡觉,不经意间皱起了眉,翻了个身,但还没醒。
  
  金瞅了瞅紫堂幻的房间,过了会儿也没个动静,于是轻手轻脚地把宿舍门打开,微凉的夜风灌进屋里,金冷得一抖,再轻轻地把门带上离开了。
  
  一出宿舍,金明显得感觉到了凹凸学院夜晚的冷,而且真的很黑。
  
  他出门居然没记得带个照明。金一阵懊恼,不过出都出来了,他也不想再回去。
  
  展开精神力场,金寻着白天格瑞留下的气息追去。
  
  格瑞也就是因为金天生的精神力过于强大活泛才不想把自己的住处暴露出来的,金要找他只要距离不远自然是能够找到的,但没事的话他还是希望金别来找他。
  
  凹凸学院的绿化做得很好,白天的景色赏心悦目却没几人有闲心去欣赏,而到了晚上又没人敢出来,金瞅着没多远处那些飘荡的黑影,心里一阵犯怵。
  
  还是快点找到格瑞吧。
  
  金还是有听进紫堂幻的话,没去查探那些黑影会是些什么东西,虽然他把紫堂幻最重要的提醒——宵禁之后不要出门给抛之脑后了。
  
  精神力场是金天生的能力,不过秋离开得早,格瑞在这方面也不太擅长,致使金对于自己的能力的作用很是粗糙,但一些小技巧他还是有的。
  
  比如此时用来追踪格瑞的气息,只要距离不是太远他都能找到,比如听到一些不该听的声音,好比现在那奇怪的琴声。
  
  “大半夜的有谁在弹琴啊?”金疑惑着,想着要不要去看一下,真的只有一小下。
  
  他转个身,一个灰色长发的人拿着一把样式很奇怪的乐器站在他身后,眼神里有一丝很奇怪的意味。
  
  金咽了口唾沫,在他的精神力场里,他怎么没有感觉到有人靠近,眼前这个是人吗?
  
  “不错的精神力。”声音飘忽阴冷,宛若一只幽灵藏在暗处对着你脖子吐气。
  
  金感觉后颈一凉,他转身一看,灰色人影凑到他身边很近很近的位置,正做着一个哈气的动作。
  
  刚刚不是在这边的吗?金僵硬地转过头,灰色人影好好地站在那里,连眼神都没有变过。
  
  金再转回来,灰色人影轻轻地说了一句话:“不错的精神力~”飘忽阴冷。
  
  金前后迅速地转了几次,都有一个灰色的长得一模一样的黑影。
  
  金朝旁边退了一步,再退几步,让得他可以同时看见两个人。
  
  “你们……”金斟酌了语句,才说道,“你们是双胞胎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双胞胎呢?好厉害的样子啊,有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哦……”两道灰色人影同时轻轻地开口,大晚上的看到这场景着实有点吓人。
  
  “双……胞胎……姐妹……”金背后突然有人说话,声音和刚才那两人一模一样,不论是声音还是语气。
  
  他转身,又是一个灰色的人,只是这个人低着头,抬起自己的右手,一柄短剑出现在她的手中。
  
  “诶,这是你的元力技能吗?我也有啊,可以给你看,难得碰到一个和我一样偷跑出来的,紫堂还说这里晚上挺恐怖的,不过也没怎么样啦。”金笑道,金抬起右手,一枚金色的箭头浮在掌心,释放着璀璨的金色光芒,照亮了周遭一圈。
  
  灰色人影的身子在光下变得透明,金瞥见她的脚浮在离地面好几厘米处。
  
  然后灰色人影也笑了,光线瞬间暗下来,她抬起头,阴恻恻地笑着。
  
  金吞了口唾沫,拔腿就跑。
  
  “啊,格瑞,救命!有鬼啊啊啊!!!”
  
  叫喊声在寂静的夜里宛若要突破天际。
  
  灰色人影瞬间化作雾气融入黑暗中。
  
  森林里,萘“啧”了一声,真不禁吓。
  
  格瑞原本好好的在床上躺着,突然间听到了金的喊声。
  
  “格瑞,格瑞!!”
  
  “金?”格瑞迅速起身打开窗子,望向窗外。
  
  格瑞看到几点光亮正朝自己奔来。
  
  金攥着金色箭头,光芒从指缝溢出,让他在黑暗中变得醒目。
  
  他拼命地朝格瑞的方向跑来。
  
  “金?”等金来到近处了,格瑞才招手,“上来吧。”
  
  “欸,格瑞。”听到格瑞的声音,金喜极而泣,伸出双臂。
  
  格瑞住在二楼,金这样子是想让格瑞直接把他抱上去了。
  
  格瑞无奈几秒,还是跳下来了。
  
  双臂环住金,说道:“走了。”
  
  “嗯!”
  
  抱住金,格瑞点地一个借力就跃上窗沿,进来时顺带把窗子关上了。
  
  虽然外面的精神干扰不会对他造成多大损害,但睡觉肯定是不会安宁的。
  
  不过金一来,关不关窗其实都没多大区别,他的精神力场足以隔绝掉那些干扰。
  
  “大半夜的跑我这里来做什么?”格瑞松开手问道。
  
  金缓了一会儿,想起刚刚看到的东西,大叫着抱住格瑞不撒手。“格瑞格瑞,我刚刚看到鬼了,好可怕!”
  
  格瑞用力推开金,“你什么时候怕鬼了?”
  
  “不是,就是刚刚那个……”金想说他看到的那个灰色人影分明就不像是人。
  
  格瑞一挥手,“宵禁之后,凹凸学院会充斥很多致幻的精神力,凭你的实力它们还不足以影响到你。”
  
  “所以,我是真见鬼了?”金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格瑞。
  
  “不,你是遇到有人在恶作剧了吧。”格瑞叹气,“你要在这里睡也可以,明早有个新生动员会,我会来叫你的。”
  
  金扑到大床上,高兴地答应道:“好。”
  
  格瑞拉住门把手,看了一眼金,金抱着枕头把被子卷成了一团。“我就在隔壁,有事敲墙。”格瑞指着床头方向的墙壁说道。
  
  “哦……”
  
  宿舍区的建筑是专门用来隔绝外面的精神力的,其本身的材质却非常易碎且隔音效果一点也不好,所以格瑞才会让金这么做,以金正常的力气也不会把墙弄得洞穿。
  
   格瑞一走出房间就看到隔壁的嘉德罗斯靠在他自己的房门上,低着头,依稀可见他的脸色不太好。
  
  “你有事吗?” 格瑞问道,一到晚上,嘉德罗斯早早地就会回了自己的房间,怎么这时候杵在门口。
  
  “你……刚才开窗了?”嘉德罗斯沙哑着嗓子不答反问道。
  
  “嗯,半夜来了个朋友,走的窗户。”格瑞
  
  “哦……走的窗户?”嘉德罗斯继续反常地开口。
  
  “是。”格瑞没觉得这有什么不对的,开窗会让外面的精神力钻进来,而宿舍内部的建筑对其是没有阻挡作用的,不过住在这里的四个人也不惧这点精神干扰。
  
  嘉德罗斯靠着门反手去摸把手,想要推开门但看起来好像很没力气的样子,试了几次都没打开。
  
  他索性停下来,对站在一旁看他动作的格瑞说道:“你还打算看多久?”
  
  格瑞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走上前不顾嘉德罗斯的反抗扶住他拧开了门把手。
  
  他问了另一个问题,“嘉德罗斯,你的缺陷是什么?”
  
  一石激起千层浪,嘉德罗斯神色剧变,他扭头,“我可是最完美的存在,怎么会有缺陷?”说着就想把格瑞推开。
  
  格瑞顺从地放手,嘉德罗斯一个不稳跌到在地板上。
  
  “嘉德罗斯……”你今天真狼狈,格瑞默了会儿还是把后半截话止住,转而说“明天见。”
  
  “哼,明天我们再一决胜负!”嘉德罗斯撑住墙站起来甩上门。
  
  “哦。”格瑞淡淡地回答,下楼了。
  
  嘉德罗斯关上门,靠着墙瘫下,额头冒出细细密密的冷汗。
  
  真没想到会碰到格瑞,早知道就不出门了,真丢人。嘉德罗斯想。
    
  萘早已停止琴的演奏,尽管隔得太远肉眼看不到,但她依旧看向嘉德罗斯的方向,学院,是一个帮助人学习并克服弱点和缺陷的地方,如果足够完美,也没必要来这里了。
  
  人选就他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