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川

已忘初心,想找回来

【凹凸学院】罪人塔(1)开端

以此作为一年的开端,希望能够有人喜欢。
私设为凹凸学院
有原创人物
萘能力取自《银河帝国》的骡,智商不是
出现cp才会打tag,目前只有卡埃是
已修改bug

  “格瑞格瑞,我来报到了,来接我一下嘛。”
  “不去。”
  
  格瑞果断回了短信,接着看书。
  过了会儿,还是放下手中的书,起身打算出门。
  “呦,这是干嘛去啊,现在又没课?”一旁的雷狮咬了口面包问道。
  “接个人。”格瑞瞥了雷狮正在吃的面包。“一年了,你每天都吃这个不腻吗?”
  “这个啊,就好比吃饭,你每天都吃饭会腻?”雷狮又拿起啤酒灌了一口。
  对雷狮的饮食搭配格瑞选择保持沉默,以及,他吃的是饭,不是面包,面包和饭不一样,而且雷狮明明是个肉食动物居然每天都要啃一个同一种类的面包,连换个口味都不带的。
  另,这面包还是他抢来的,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格瑞表示雷狮爱吃什么跟他没关系,他再不去接金,八成那小子就会迷路在校园里了。
  格瑞选择性忽略了还有接待员这回事。
  “对了,以后我们寝室会很热闹,做好心理准备吧。”格瑞说道。
  “诶?”
  “想想嘉德罗斯。”格瑞关上门。
  嘉德罗斯?雷狮觉得莫名其妙,今天新生入学跟已经待了一年的嘉德罗斯有什么关系?是格瑞接的这个人和嘉德罗斯很像?
  “又是一个打架狂?呵,有意思。”雷狮晃了晃啤酒罐,装模作样地当自己在品味红酒。
  
  凹凸学院分文武两院。文院是普通人待的地方,这和一般大学没什么两样,只是多了一条非常强硬的规定——禁止打架,并且一系列监控防范查处都非常完备,还斥巨资修建了元力禁锢结界,保证没人在里面能动用元力,其实这是为了防范武院的人,尤其是某个十分目中无人的自大狂,虽然他根本不屑于来这里。
  武院则是他们这些拥有元力技能的人学习的地方。两院都有个学分排行榜,学分的获取方式有很多,最主要的渠道是掠夺和考试,考试也要看战斗力,所以在武院学分排行榜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实力排行榜。
  而嘉德罗斯正是那第一名,格瑞是第二,被嘉德罗斯认定唯一不是渣渣的人,所以他每天不,是每时每刻都想和格瑞一决胜负。
  格瑞从来都对打架这种事没什么兴趣,他只做他该做的事。偏偏学校宿舍是按排名来分的,一个层次的住的很近,因为学院经费不够(不知道他们把钱用到哪里去了)每五人住一个套间,呵呵。
  叫醒格瑞的不是闹钟也不是他自己,而是宵禁一过就来砸他门的嘉德罗斯。
  如果不是有强制性的宵禁存在,嘉德罗斯反抗不了的话(一旦违反就会被教务处主任丹尼尔请去喝茶),格瑞干脆转学好了。
  但凹凸学院是唯一的有教导元力技能的学校,这样看的话,格瑞只能早退自己去闯荡了。
  所以说,学院在某方面不靠谱,但在另一方面它肯定会有所弥补,不然这学院干脆关门吧。
  文院嘉德罗斯不屑于来,格瑞很放心地走这条有点绕远的路。
  就某方面而言,嘉德罗斯只是个粘人的小孩儿,格瑞带一个金就很心累了,所以他不想再去理会。
  顺便一提,格瑞他们套间目前只有四人,从一年前开始就只有这四个人了。
  
  在格瑞刚想着嘉德罗斯不会来文院后 ,一个亢奋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响起。
  “格瑞!”
  “嘉德罗斯?”格瑞头疼地看着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嘉德罗斯,和他身后的两人。
  “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哼,格瑞,遇到了就来打一场!”嘉德罗斯手中大罗神通棍出现,略微蹬地借力就冲上来,大罗神通棍迎头挥下。
  “嘿嘿,是我说的哦,我看到你往这边来了。”雷德招招手。
  格瑞听到了雷德说的话,但他没工夫去理,烈斩横档。“嘉德罗斯,我现在没空和你打。”
  “少废话!” 嘉德罗斯向来都不会理会格瑞说的事,先打了再说。
  “今天一定要决出胜负!”
  他该直接从文院里穿过的,那里至少嘉德罗斯没法动手。
  
  金没有遇到接待人,因为他连学院在哪儿都不知道。
  他一落地就跟格瑞打了电话,但是,他并不是在校门口打的。
  他好像坐错船了。
  船长笑呵呵地对金说着一路小心,然后开着飞船光速跑了。留金一人在漫无边际的森林里仰望天空。
  金还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非常开心地挥手,“船长伯伯再见。”
  然后,他转身看着这片绿海,不知所措。 于是给格瑞发了条消息(因为格瑞是听不到铃声的,他不需要这个,就把所有声音都关了)。
  但是金在原地等了好久格瑞都没来。
  “格瑞是真不来了吗?”金想着,“那我自己去好了,反正都到这里了,离学院也不远,我肯定能找到。”
  说着他就认真地蒙了个方向,开始大踏步前进。
  金的运气一向很好,找路唯独是个例外。
  “唔……嗯,左……右……”金指了指两侧,犹豫了一会儿,他该重新想一下该怎么走。
  “啊,终端上应该有地图。”金终于想起还有终端定位这回事。
  终端是绑在手腕上类似手表的存在,这个款型还是很贵的,格瑞花了笔积分特意给金买了送过去,就是为了防止金的走丢,虽然并没有什么用处。
  金看了看终端。大写的几个红字:“电量不足,请及时连接您的充电器。” 还伴随着机械声。
  “诶——啊——” 金的声音惊起一片飞鸟。
  这玩意不是太阳能充电的吗?
  为了让金会用(他总不能飞到登格鲁星就为替代说明书的作用),格瑞特意选择的古董款,这个金会用,而不是最流行的核能动力。而且的确是方便的太阳能电池,但是……它接收信号比较差,在一座草木繁盛、遮天蔽日的森林里,只会有一个结果……耗电特快,没地方充电。
  “电量不足,请及时连接您的充电器。”
  金对着终端捣鼓了半天,一点用都没有,它一直在那里叫着“电量不足,请连接您的充电器。”
  这里哪有电啊,“终端兄,撑一会儿,我们马上就可以到学院了,那样就可以充电了。”
  金对着终端苦苦哀求,就差个上香祈祷了。
  所以,他也忘了,就是因为迷路,他才需要终端兄。
   所以说,格瑞你在哪儿呢?金念着。
  “请问,你这是迷路了?”
  就在金看着终端彻底沉默了之后,一个宛若救星般的非常好听的声音取代了那偃旗息鼓的提示音。
  金抬起头,他和安迷修大眼对小眼盯了一下下。
  “是啊,你是学长吗?凹凸学院怎么走我忘了,你可不可以带我去啊?”金突然抓紧安迷修的衣服喜极而泣。
  “额额,是啊,我可以带你去,不过先放手可不可以?”他要起身了,所以快松手啊。安迷修扯了扯被金拽住的衣角,又不敢用力,怕扯坏了,他这衣服很贵的,要卖三天的面包呢。
  “哦,好的。我叫金。嘿嘿。” 金松开手,挠挠头笑道。
  “我叫安迷修。”安迷修拾起掉到一旁的剑,拍拍上面的灰尘。“你是今年的新生?文院还是武院的?”
  “诶,有什么区别吗?”
  安迷修顿了一下,“你什么都不知道吗?文院是普通人待的地方,武院是有元力技能的人待的地方。我是文院的,没办法探知你是不是拥有元力技能,别到时候送错地方了。不过你的通知书上应该有写才对。”
  “诶,是吗?我看看。”金拿出自己的通知书,安迷修也凑过去看,随后他指着通知书上的一个大写的歪歪扭扭的“Q”字说:“就是这个了,你是武院的啊,那我只能带你到报到处了,那里应该有接待员。”
  “哦。”
  “走吧。”
  “嗯,学长,你知道凹凸学院是什么样的吗?还有元力技能,你有见识过吗?”
  “我是文院的啊,见识过元力技能还能有好?”安迷修一头黑线,“关于这些,等你觉醒技能就好啦,文院生去武院就是狼入虎口好不好。”
  “诶诶,为什么?”
  “比方说……这样!”安迷修突然严肃,抽出剑,剑指向某一方,“要我逼你出来吗?偷袭者。”
  “木剑?”金看向安迷修手中的剑,满腹疑惑。
  “切,文院生还敢大摇大摆地在外面走,拿着把玩具就如此猖狂吗?”
  金顺着声音望去,逆光背景下,有人站在树顶,他手中拿着一把模样有些奇怪的的武器,以金的角度看不太清那是什么东西。
  “是不是玩具你见识一下不就知道了。金,靠后。”
  “啊,可是你——”金想着安迷修拿着的是木剑,自己可以帮忙的,却发现在树上的那人早已发动攻击了。
  几发颜色绚丽足以闪瞎人眼的炮弹直接射向金和安迷修,大部分都是喂安迷修的。
  “啊,诶——”金躲得手忙脚乱,刚才要说的话直接被打断了。
  他被安迷修揪住衣领直接往一棵大树后一送。
  “躲好。”
  让金暂时撤离战场,安迷修提着木剑朝着袭击者冲过去。
  “嗯?哼!”袭击者见一个文院生企图跟他近身斗,冷哼一声,“不知死活。”
  也不躲闪,调整炮口,对着安迷修轰炸。
  他的是风一吹手炮,体积小,重量轻,而且可以多发炮弹攻击,长度适中,拿着当棍子做近身武器也成,根本不惧一个文院生。
  “所以说你们武院生都那么自大吗?”宛如风一般,安迷修灵巧地在树间穿梭,躲开所有的炮弹。
  非常轻易地接近了袭击者,木剑直刺。
  袭击者下意识地手炮横档,木剑刺在上面完全没能损伤武装分毫。“你这根本就是个玩具嘛。”
  “这只是你的看法而已。”安迷修贴近袭击者,木剑迎头劈下。
  袭击者这回却不慌不忙了,手炮一抡,就想把安迷修挡开。谁知一接触木剑,便好似有一座大山拦截在那里,无法再撼动!
  安迷修轻轻一笑,木剑一截,剑身重重拍在袭击者身上,将他击落。
  随即自己也跳向地面。
  能从武院那种如同吃人魔窟的地方不是躲躲藏藏活过一年的人也是有点刷子的。袭击者被击落,很快转身就是一炮。
  安迷修可没有背对着敌人的习惯,见袭击者有点小动作迅速地作出反应,木剑插入旁边的树干,借力就是一跃。
  炮弹击中树冠,树叶碎成渣纷纷扬扬。
  金从大树后偷偷看向安迷修。
  上空的树冠被击散,阳光散落林间,绿色尘埃渐渐落下,安迷修也随之落地,一脚踩中袭击者的右手手腕。
  “咔嚓——”
  “啊——”袭击者一声惨叫。
  安迷修剑指着袭击者的额头,“警告你,不要以为文院生就是任捏的柿子,再不走就永远留下吧,不要以为这是柄木剑没有杀伤力了。”
  袭击者听见这一番话,惊诧:“你不杀我?”
  “可以杀你的人多得是,不缺我一个。”安迷修收回剑,站在一旁,“我对你的积分没兴趣。”
  在这座森林里潜藏着的危机多得是,废了一只手,已经是非常的弱势了,虽然不知道安迷修是脑子抽风还是真有点傻,但不走也对不起他自己。想到此,袭击者迅速站起来,解散武装,捂住手离开。
  金从树后跑出来。
  “他为什么要袭击我们呐?”金问道。
  “为了学分。”安迷修将剑收回剑鞘,随后故作深沉地说:“在凹凸学院,学分就是一切,无论你想干什么,都要靠它,而文院生是普通人,一向被视为免费的学分大礼包,是个人都打算抢上一次,又不会吃亏。”
  “诶,那安学长你好厉害啊,为什么你不是武院生呢?” 金疑惑,而且用的还是木剑。
  “不知道啊。”安迷修笑道,他从不为自己不是个武院生而感到伤感。
  命运如此,顺其自然。
  “获取学分的途经有很多,金,我希望你不要成为刚才那个人一样。”
  金想了一会儿,恍然大悟道:“嗯,我一定会变强,不会被人打跑的。”
  安迷修无奈,“算啦,当我什么都没说,总之保持你现在的样子就很好。”
  “哦,”金点点头。
  “走吧,晚了接待员该离开了。”
  “好的,安学长。”金跟着安迷修朝学院进发。
  在他们两人走后,不远处的林子里,一个灰发女子手持一柄短剑,剑刃将刚刚那个离开的袭击者钉在树干上。
  她看着安迷修,表面平静,内心却翻起惊涛骇浪。
  
  
  
  
  
  

评论

热度(12)